阿晴

【all铁向】回家01

全员吐槽上线(银他妈后遗症)

ooc预警

——————————————————

“我没听错吧Steve?你说它是Stark?”Natasha看了一眼在桌子上蜷成一团慵懒地舔着爪子的猫咪,目光又转向一边的Steve。在看到Steve一脸严肃地点了点头时,Natasha的嘴角僵硬地抽搐了一下。

“呃,Nat……哦,对了!”Steve突然想到什么似的一拍脑门,伸手便抓着猫咪的后脖子把猫咪整个提溜起来,露出了一直被它压在身下的项链,“你看,这是什么!”

Natasha在看到猫咪脖子上挂着的反应堆项链时忍不住对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

“Cap,我没看出来这个项链跟纽约各个超级英雄周边店里卖的项链有什么区别。而且在我印象中Cap你就有好多条不同款式的吧?上次为了买那个限量版的不是还——”

“Nat,不是的,”看了一眼旁边已经开始捂着嘴偷笑的Clint,Steve觉得脸上有些发烧,“这条项链跟我的不一样——”

“哦天哪,”Natasha扶额,“它当然跟你的限量版项链不一样啊,你那条项链不是你排了三天队还差点儿跟人大打出手才买到手的吗?跟这种一看就是地摊货的明显不一样啊,从这一点来说,Cap你的眼光还是挺准的。”

不过Cap,你真的不考虑去测试一下心理年龄吗?Natasha看了一眼旁边一脸认真地听着他们说话的未成年小蜘蛛,还是咽下了这句几乎要脱口而出的话。

Steve摇了摇头,不再理会一脸你是不是吃错药的表情看着他的Natasha和已经笑得快要背过气去的Clint。求助的眼神看向一边一直没有发言的雷神。

“Thor,你觉得这会是因为魔法吗?”

Thor一脸凝重地看着Steve,而后叹了口气。

Steve的表情顿时绷紧了,他紧紧盯着Thor,似乎下一秒雷神就会说出些什么不得了的话出来。

Thor确实开口了,然而——

“Steve吾友,吾思念吾友钢铁人之心并不比你少。然而吾友Steve,汝不应因过于思念故友而使汝陷入精神狂乱之境地——”

“…………Thor,”Steve强忍住心中的怒火,“我问你的是有没有从它身上看到魔法的痕迹。”而不是让你来对我进行精神鉴定。

Thor摇了摇头。

 

众人在或明或暗地取笑了Steve一番后陆续地离开了休息室。Natasha走在最后,拍了拍Steve的肩膀。

“你要是喜欢这只猫的话可以把它留在大厦,我们一起照顾它。”

Steve头也没抬地冲着Natasha摆了摆手。

Natasha叹了口气,也离开了。

 

等到周围都安静下来,Steve 抬起头来,目光在蜷缩在桌子上已经开始打瞌睡的猫咪身上聚了焦。

他没有疯,更不会因为队友的取笑而改变自己的判断。而且,他相信自己的直觉。那时的感觉,绝对不会错。

拿起桌子上的反应堆项链,轻轻摩挲着光华流转的表面。那如同蓝宝石一般的反应堆中间赫然有一条浅浅的划痕,Steve记得很清楚,那日Tony被吸入虫洞时所穿的那套盔甲的反应堆上也有着这样一条在战斗中留下的裂缝。

拿着项链的手稍稍用上了劲,惊扰了迷迷糊糊都快要睡着的猫咪。

猫咪的眼睛缓缓地睁开,带着些茫然地冲着Steve眨了眨。

那是一双大大的焦糖色眼眸。

Steve看着那对闪烁着奇异光芒的美丽猫眼,他开始后悔,为什么以前没有好好地看一看呢?看一看那虽然他心中一直不肯承认,但确实已经牢牢烙印在他内心深处的那双,属于某个总是牛逼哄哄惹人生气的小胡子男人的眼睛。



评论(1)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