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晴

【all铁向】回家02

“博士,我可以进去吗?”Steve站在实验室的门口,犹豫了一下还是敲了敲门。

“哦,稍等一下Cap。”关闭了粒子加速器,摘下了防护面罩。Bruce走过来给Steve打开了门。

“呃,博士,”Steve有些犹豫地开了口,“那个,Nat,她没有跟你说吗?”

Bruce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Steve,“我这两天一直在实验室,Nat没有来找过我。”略顿了顿,端起一边的茶杯喝了口水,又问了一句,“Cap,你找我有事吗?”

Steve犹豫了一下,还是举起了手掌。Bruce这才看到他的手上躺着一只巴掌大小的虎斑猫。

“这是?”

“这是……”Steve犹豫着应该怎么措辞才能不让Bruce受到刺激,然而想了半天仍旧找不出一个委婉说法的Steve只能实话实说了。

“我觉得,我觉得它是Tony。”

“…………”Bruce看着猫咪那双清澈见底的眼睛,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面部表情了。

“好了好了,博士,”Steve再也受不了别人用一脸关爱傻子的表情看着他了,“我是认真的,我感觉到了。”

Bruce收回了刚才一时失去控制的表情,换上一副严肃的样子,“Cap,你感觉到什么了。”

“我,我说不清楚,”Steve有些苦恼地挠了挠头,“只是觉得,它给我的感觉和Tony给我的感觉很像,”犹豫了一下,又补充道,“不,他们给我的感觉是一样的。就是那种……”

“好了Cap。”Bruce打断了Steve有些痛苦的描述,“感觉这种东西是说不清楚的。眼见才能为实,”他从Steve手中接过那只猫咪,让猫咪正对着Steve。

“你看它的眼睛,”Bruce指了指猫咪的眼睛,“如果说,就像你说的那样,它跟Tony有什么联系的话,那你看看它的眼睛,跟普通的猫有什么区别吗?”

“我知道,我知道——”Steve努力控制着心中的一股无名火,“我知道它看起来就是一只普通的猫,可是,我——”

“好了Cap。”拍了拍Steve的肩膀,把猫咪塞回Steve的手中。Bruce拿起桌子上的水杯,“我要去找点东西吃了,你走的时候记得关门。”

“哦,哦好。”Steve有些心不在焉地答应着。

“唉,”走出没几步,Bruce又折返回来,“不要那么紧张Cap,”他在Steve疑惑的眼神中把他手中的猫咪抓在自己手中,“可以让我照顾这小家伙几天吗?”

“你,不麻烦吧?”Steve有些犹豫。

“Nat会来帮忙的。”在看到Steve默认的眼神后,Bruce冲他点了点头便向外面走去,“还有,Cap,你应该好好休息几天,而且”,走到门口时Bruce又回过头来看着Steve,眼神中带着关心,“如果你还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来找我,在心理疏导这方面我还是有一些经验的。”

然而现在的Steve实在是没心情领受博士的一番好意了。

 

Bruce虽然嘴上说帮Steve照顾猫咪,然而他现在忙得连休息的时间都无法保障。

“Bruce,你多少去休息一会儿吧。再这样下去Hulk会不受控制的。”Natasha抱着猫咪,一手轻轻撸着猫咪的脑袋,有些担心地看着忙碌的Bruce。

“Nat,”Bruce目不转睛地盯着电子屏,“我等这个结果出来就去休息。你先带Actor出去吧,这里有辐射,我担心这小家伙受不了。”

Natasha耸了耸肩,刚准备离开,却突然感觉到怀中的猫咪被扯了一下。低头看向怀中的Actor,却发现它的小爪子死死勾着Bruce的衣服,一副不想走的样子。

有些好奇地把Actor举到眼前来打量着。就在那一瞬间,Natasha仿佛突然看到什么似的,她一下子求助般地抓住了Bruce的衣服。

“Bruce,你看,你快看它……”Natasha的声音带着些颤抖。

Natasha的异样引起了Bruce的注意,“怎么了?Nat?”

“你快看,看它的眼睛!”Natasha把Actor举到Bruce眼前。

Bruce看了一眼那双与之前一般无二的焦糖色猫眼,又看了一眼Natasha。

“Nat,它的眼睛怎么了?”

“你没有看到吗?它——”把Actor转向自己的方向,Natasha看着那双清澈见底的眼睛,就要破口而出的话被她硬生生咽回了肚子里。

“Nat,你怎么了?”看着Natasha脸上迅速变化的表情,Bruce有些担心地询问。

“哦,不,没什么,”Natasha低头躲开Bruce的视线,含含糊糊地应付着,“我刚才,眼花了,我看错了——”

“这样啊,那就好。”轻轻抱了一下Natasha,带着安慰的味道,“你先去休息吧,这两天你太辛苦了。”

“哦,好。”意外的听话,然而却迟迟没有离开。

“怎么了,Nat?还有什么事吗?”

“你有把握吗?”Natasha看着Bruce眼前不断变化着的电子屏,语气中带着紧张的期望。

“…………”

“Bruce?”

“Nat,他一定还活着。相信我,我会找到他的——”

————————————————————————————

***关于猫咪的名字***

Steve本来给这只虎斑猫起名为Reactor(反应堆),因为这只猫被捡到的时候带着一个反应堆项链(真是个简单粗暴的名字【囧】)。然而其他人都觉得名字拗口,索性就都省略了前面的Re,直接叫它Actor了。用Clint的话说,以这只猫的颜值如果它变成人的话十有八九是吃演员这碗饭的。其他人虽然对Clint的观点不置可否,但从众人改口的速度来看,比起原来的Reactor,他们显然更喜欢现在这个Actor。


ps.下回更新妮妮会出场😎


 


评论(3)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