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晴

【all铁向】回家 09

终于到结局啦,是说好的he哦~~

————————————————————

尾声

将脑神经受损变成白痴的Killian关进神盾局监狱后复仇者们迎来了一个小小的休假。然而这个休假中所有人都没有休息。

“博士,进展得怎么样?”Steve走进实验室,看着实验台上的一堆瓶瓶罐罐皱了皱眉头。

Bruce举起一管蓝色的试剂,冲着Steve点了点头。

“博士你成功了!!”Steve喜形于色。

“其实,也并不算我的成功,”Bruce耸了耸肩,“是Peter体内的蜘蛛基因起了作用。带有蜘蛛基因的血液本身就对毒素有一定的净化作用。Killian给Peter注射的毒液虽强,但是经过净化后的效果还不如一般的神经毒素。”说着他将那管试剂塞给Steve,“这个解毒剂已经经过了活体实验,可以拿去给Peter注射了。”

Steve看了看手里的解毒剂,又看了看Bruce,“让我去?那博士你呢?”

“我去看看Nat。”说着Bruce开始收拾东西。

“为什么你要带这么多东西去?”看着Bruce将一件件仪器塞进包里,Steve有些疑惑地问道。

“上次受到Killian的生物电攻击后我仔细想了想,我想我应该找到唤醒Nat的方法了。”Bruce拉上背包拉链,“我这就去试试。”

——————————————————————————

又是半年过去了。

复仇者们的生活已经恢复了正常。Peter还是时不时地躺在屋顶上晒着太阳打瞌睡;Bruce还是一回到大厦便一头钻进实验室中搞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Clint还是喜欢晚上跑到餐厅中偷吃小甜饼而后被Natasha揪着耳朵赶出来;Thor来过地球几次,每次都会带着同一个Asgard的逃犯回去;Steve仍旧是那个兢兢业业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美国队长,只是——

Peter在打瞌睡的时候常常被惊醒,醒来后总会条件反射地摸自己的后背;Bruce总是喜欢用各种各样的高能粒子撞击反应堆碎片,每当出现一些不一样的反应,他就会仿佛魔怔了一般盯着那些碎片看上很久;Clint每次在偷偷溜进餐厅拿小甜饼时总会多拿一个甜甜圈,而每次被Natasha发现后,Natasha只会收回他的小甜饼,而把那个甜甜圈给他留下,运气好的话,他还能得到Natasha友情赠送的蓝莓干;而Thor总是很疑惑,每次抓到Loki时Loki总是一副猫的形态,还总是正在发情的猫;Steve在努力用任务将自己的时间填满,因为他知道,只要有一丝空闲的时间,他便会又想起那个人。

并不是Steve不愿想起那个人,只是每次想起那个人,想起那个人会在某个不知名的星球上在那间阴暗逼仄的房间中孤独地面对黑暗直到死去时他都会感受到一种掏心挖肺的痛苦。然而他又控制不住自己不去想,因此他只能用繁重的工作填满自己的生活,虽然内心的空洞无法弥补,但至少能够不被那思念引发的痛苦折磨到发疯。

 

半年后的某一天。

Steve把星盾背到背后,冲着闻讯而来的媒体简单打了个招呼,便形色匆匆地向着复仇者大厦走去。他的下一个任务地点并不在纽约,他需要回去收拾一下东西。

拎着收拾好的东西刚准备出门,却被内心突如其来的一个声音震得差点儿跌坐在地上。

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因为,极度的惊喜。

他听到那个早已经烙印在他内心中的声音在呼唤他,听到他在叫他“Steve——”

“Tony,是你吗?你在哪里?!”短暂的惊讶后Steve急忙回应着内心的声音。希望就在眼前,他无法忍受由于自己的原因而造成任何无法挽回的后果。

“哦天哪,居然成功了~~”Tony有些缥缈的声音中难掩其中的惊喜,“终于找到你了Cap~~”

“Tony,你……”Steve的声音有些哽咽,压抑了半年多的感情几乎就要在这一瞬间宣泄而出,然而他还是忍住了。因为从目前他自身的感受来看,虽然能听到Tony内心的声音,但是却始终感觉不到他的存在。这就说明至少目前Tony并不在地球上。Steve知道,在真正见到Tony之前一切都不能太过乐观。“Tony,你在哪里?你还好么?!”

“怎么说呢~~应该说还好吧?只是有点饿~~”,Steve几乎能想象到Tony托着下巴认真思考的样子,“至于现在在哪里嘛……我也不太清楚……”Tony的声音顿了顿,Steve顿时紧张起来,然而幸好Tony的声音很快又再次响起,“不过我知道我明天会在哪里~~”Tony的语气很轻快,“你明天会在哪里?”Steve立刻带着紧张询问着,“当然是在复仇者大厦喽~~~”话语中隐隐带着笑意。

“………………!!!!”

“Steve?Steve你在听吗??”等了一会儿没等到Steve的回应,Tony以为Steve又掉线了。

“…………我,我在听——”Steve被这一爆炸性的消息炸得半天才找回自己的舌头,“Tony,你是说,”Steve感觉自己有点儿说话困难,“你明天会在复仇者大厦,是地球上的复仇者大厦吗???”

“………………”

听到Tony半天没有回应,Steve顿时心凉了半截。

“Tony你明天会在哪个星球上,告诉我,我一定会找到你的!!”只要还有一点希望Steve就绝对不会放弃。

“………………”

“Tony?你怎么不说话了?好好,我不去找你了,你只要一直跟我说话就行了,可以吗Tony?Tony你在听吗??!!!”

“……………………”

长时间的沉默。就在Steve几乎要绝望的时候,内心中的声音突然响起。

“Steve Rogers,我真是没有见过你这么不开窍的老冰棍!”

“Tony!你——”再次听到Tony的声音,Steve仿佛抓住救命稻草一般,“你——”

“你什么你呀,”没好气地打断了Steve的话,“明天中午12点复仇者大厦顶楼等着,记好了!”

“什么?!Tony,你再说清楚一点儿,我需要准备什么?我——Tony?Tony??”

那天Steve等了很久,然而心中再也没有出现Tony的声音,就仿佛刚才的对话都是Steve自己幻想出来的一般。

 

次日中午十一点三十分。

所有在地球上的复仇者都集中在了复仇者大厦楼顶上。

“Cap你确定你听到了吗?”Clint拎着一包甜甜圈在楼顶上踱来踱去。

Steve瞪了Clint一眼,Clint被Steve的眼神吓得躲到了Natasha身后。

Steve有些烦躁地挠了挠头,他不知道他在等什么,内心隐隐的期待后面是深深的恐惧,

他不想再体验一次失去的感觉了。

Bruce拍了拍Steve的肩膀。

 

十一点四十五分。

什么都没有发生。

Steve有些茫然地四处张望着,试图找到一些什么线索,然而即使凭借他的四倍目力却还是一无所获。

 

十一点五十五分。

“你们快看!”Peter的声音突兀地响起,众人顺着Peter手臂指向的方向看去。

那赫然是一个空间虫洞,那一圈圈扩大的黑色边缘不断摆动着宛如活物一般。

众人屏住了呼吸,死死盯着大厦上方出现的虫洞。

 

十一点五十八分。

就在众人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天空,直到几乎要流眼泪的时候,一个银色的身影出现在虫洞出口。

下一秒钟,所有人都眨了眨眼睛。

他们看着那个银色的身影双臂伸展冲着他们摆了个胜利的姿势后向着他们所在的屋顶飞过来,几乎是同时,他们的眼泪都掉了下来。

身着银色盔甲的人在绕着复仇者大厦上空盘旋一周后落在了大厦楼顶的边缘。

那个人伸展手臂似乎在等待着什么。然而在发现等了半天以后丝毫没有动静时,他才像突然想到什么似摇了摇头,向着他们这边走来。

Steve带领着复仇者们向着那个人走去。

两边的人都越走越快,到最后Steve几乎都在奔跑了。

他们之间的距离在迅速地缩短。当还剩下几步远的距离时,Steve突然停下了脚步,张开了双臂。

那个身着银色盔甲的人直直撞进了他的怀里。

两个人紧紧拥抱着,什么都不能把他们分开。

Steve伸手打开对方的面甲,当看到那张脸虽然狼狈但眸子却一如曾经神采奕奕时,他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Tony摘下头盔甩了甩头,把一头本来就很乱的卷发甩的更加凌乱不堪。

“这头盔怎么这么小,憋死我了——”Tony撇了撇嘴将其丢在了一边。

Steve笑着揉了揉Tony的头发,轻轻按着他的后脑勺把他按在自己怀里。

“喂老冰棍,可以先帮我把这铁壳子脱下来吗——”怀里传出Tony嘟嘟囔囔的抱怨.

Steve脸上的笑意更深了,他紧紧抱着怀中的人,仿佛怀中的是整个世界。

“Tony,欢迎回家——”

众人围了上去,从外面抱住了中间的两个人。

我们是家人,永远的。

—————————————————————————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那时反应堆破碎的时候我明明已经感觉不到你的存在了。”

“你想知道吗?”Tony挑眉。

Steve点了点头,目光中透出些急切。

“嘛——”Tony耸了耸肩,“靠这里啊~”他点了点Steve的胸口,隔着薄薄的汗衫能感觉到Steve的心脏在有力地跳动。

看到Steve有些疑惑的表情,Tony顿时想翻个白眼。

不是吧这么背这老冰棍简直比那榆木脑瓜都不解风情。

万一他要接一句“这是我的胸肌,你应该靠你的胸肌”或者是“我认为胸肌不是万能的”诸如此类脑子被门挤了才会说出来的话………………

Tony被自己的脑补吓得惊出一身冷汗。然而就在他的大脑开始急速运转想要找出一句合适的话来接Steve的话以避免可能出现的尬聊时,他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左胸被人戳了一下。

向来对心脏附近的异动甚为敏感的Tony受惊一样向后连退了几步。然而当他抬起头看到Steve一脸无辜地看着他时,他顿时后悔地想要抽自己两耳光子。

“那个,Steve——”说好的不尬聊呢!真该死。

看着一脸纠结后悔的Tony,Steve有些心疼。他走上前去安抚地拍了拍Tony的肩膀。

“对不起Tony,我不是故意的。”Steve的眼神很真诚,“我只是想告诉你,”他指了指自己的左胸,“心脏在这边,不在中间。”

 

end

————————————

感觉像一群幼儿园小朋友谈恋爱

队长让我写得好蠢【捂脸】

大锤哭晕在厕所:为什么你们玩过家家不叫我

想知道妮妮是怎么回来的吗? 请看下文分解【不知道还有没有。。。】

————————————————

这里还有几句话想说。

其实这篇文在一开始我打算的是通过几段回忆片段(也就是文中的寡铁—虫铁—科学组的小片段)来展现Tony内心成长的过程,大概就是从一开始的过度依赖战甲到最后的开始相信自己内心的力量吧,最后不正是依靠心灵的力量击败了基连吗?(对,就是如同热血漫一样的nc剧情走向囧)然鹅。。。我想我还是更适合写段子TUT

 以上。谢谢大家费时间来看我这篇要剧情没剧情要肉没肉的干巴巴的文【鞠躬】

下一次会写燕子的点梗~~【有人想看嘛。。。】

再次谢谢大家【比心】

ps.突然发现基连铁好好吃,然而粮好少【允悲】

 


评论(10)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