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晴

【all铁向】时间之外

接复联三结局

all铁向,主cp暂时不公布

——————————————————————————

Tony回到地球的第一时间就被送往了医院。

当然,这在他的内心是拒绝的。然而他实在无法拒绝Pepper含着泪的双眼。而且,Tony有些疲惫地闭上了眼睛,这两天发生了太多事情,他的身心都已经处于即将崩溃的边缘,他真的需要休息一下了。休息一下也好,他想,醒来以后也许会发现过去几天的经历都不过是一场噩梦罢了。这样想着,Tony慢慢放松了身体。

就在他即将陷入梦乡时,他感到一束强烈的光打在他的眼睛上迫使他睁开了双眼。

“喂!”Tony抬起手臂稍稍遮挡了一下有些刺目的光芒,“不要告诉我这家医院需要马戏团来治疗病患——”

“Stark,我有一件事情需要找你……”

 

到底还是没有听Pepper的话。

Tony穿着破损的纳米装甲勉强飞到了复仇者基地后便直接钻进了地下的工作间。他需要在这里修复他的纳米装甲,还有——

Tony看向工作室角落的一个隐秘隔间,在心里默默计算着时间。应该,还来得及吧……

 

两天后。

Tony整个人缩在沙发里,两只眼睛盯着电脑屏幕发呆。

腹部隐隐的痛感变得越发明显了,他皱了皱眉,不知道是饿的还是那时候……

“Stark!”魔法传送阵突然出现在Tony的工作间中,伴随着一声中气十足的大喝。

Tony被吓得一个激灵差点儿从沙发上掉下来,“哇哦,”他拍了拍胸口转头看向正在走出魔法阵的王,“可不可以麻烦以后在出现之前先给我打个招呼啊?!”说着,他抓起桌子上的Stark Phone扔给王,“拿着这个,以后来之前记得打个电话。”

王抓着手机,脸上毫无波澜,“我这里马上就要准备好了,奥丁之子已经到达圣殿。”

“好吧——”Tony从沙发上撑起身子,在跟着王进入传送阵之前他又看了一眼电脑屏幕,上面的进度条赫然已经加载到了95%,“不过等会儿还要借用一下你的传送阵,你不会介意吧?”

 

Tony踏出传送阵,第一眼便看到了熟悉的红色披风。他一瞬间愣怔了,就在他即将脱口而出一句“doctor”时才猛然反应过来面前的到底是谁。

“Thor?”

那人转过身,看到Tony,露出了一个带着些疲惫的笑容。

“Tony——” 

Tony紧走几步,与同样张开手臂的Thor拥抱在了一起。

两人拥抱了很久,直到Tony感觉到身后的王有如实质的目光时,他有些不自在地拍了拍Thor的肩膀示意他放开自己。

Thor有些不情不愿地松开了手。

Tony看着满脸沧桑的Thor,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什么,毕竟他从Quil那儿多少了解了一些Thor的遭遇,他并不希望因为自己使Thor噩梦重温。

然而反观Thor却显得淡定许多,他甚至主动提起了自己的遭遇,当他说到Rocket正在帮助他寻找流落在宇宙中的阿斯加德难民时,Tony看到他眼中闪烁着光芒,那光芒使得Tony的内心都被照亮了。

其实Tony在回到地球的这两天里除了同Pepper和王短暂地见了一面后,几乎再没有见到其他人了。一方面他确实有许多事情要做,而另一方面,也是Tony内心极其不想承认但却实实在在存在的——他在害怕。

不光是惧怕那毁灭一切的力量,他更惧怕的是看到人们绝望的眼神。那一个个眼神仿佛都在斥责着他,斥责他为什么没有尽力。

而眼前的Thor——

“Thor,比起雷神,你更适合做太阳神。”Tony看着Thor的眼睛,由衷地感慨着,话音刚落,自己却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

Thor却是一脸的茫然,“太阳神?我并未听说过神域有此神祇。”

“OK,OK~”Tony摆了摆手,示意这个话题可以打住了。

 

一阵敲门声从楼下传来。

怎么会有人找到这里来?Tony心里嘀咕了一句。反观Thor却是轻车熟路地向楼下走去。

“听Bannar说你们很久不见了,你一定很想他!”

Thor的声音仿佛在他耳边打了个响雷,Tony一脸震惊地回头看向仍旧面无表情的王。

“你没有告诉我他会来。”

王的嘴角抽搐了一下,难道告诉你他会来你就不来了吗?但为了避免把Tony惹炸毛,王还是明智地选择了沉默。

两人僵持了片刻功夫,Thor已经带着外面的人进来了。

Tony听着楼下熟悉的话语声传来,又瞪了王一眼,才磨磨蹭蹭地往楼下走去。

 

Tony站在两级台阶上抱着手臂打量着穿着一身破破烂烂的制服满脸胡子拉渣的Steve。 

果然,没有Stark,Captain America也不过如此~

然而在看到Steve手中的猫爪盾牌时,Tony心中刚刚冒出的那么点儿小愉悦瞬间便消失地无隐无踪了。

冷哼了一声,Tony便也不再看Steve,转身上了楼。

Steve犹豫了一下,还是在Thor鼓励的眼神中追了上去。

 

楼上,王正在开启传送阵。

Tony冲着王点了点头,刚准备踏进传送阵,眼角余光看到了刚刚走上楼来的Steve。

“我建议你最好把胡子剃一下,你这样我分不清楚你和Thor——”

“什么?”Steve没反应过来。

Tony没再多说什么,直接进了传送阵。 

王看着Steve,冲着传送阵努了努嘴。Steve见状,连忙跟了上去。          

 

法阵的光芒渐渐熄灭。

王看着出现在楼梯入口处的Thor,“你决定好了吗?”

“再给我一点时间。”Thor苦笑道。

“两个小时后封印就会解开。”

“我会准时回来的。”

 

Steve跟着Tony进入传送阵。当他们走出传送阵踏上外面的地面时,熟悉的英伦腔适时地响起:

“Welcome home,Sir!”

“Vision?!”Steve瞪大了眼睛,看着走上前来的高个男人。

男人走到Tony面前,低下头来微微躬身。

Tony的嘴唇动了动,但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指指身后的Steve。

他这才抬起头来,看向一脸震惊的Steve。

“I’m Jarvis.”他的语气平静没有丝毫起伏,“好久不见,Captain America。”

 

TBC



评论(4)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