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晴

祝最爱的Tony生日快乐!

愿你身边永远有爱你的人陪伴❤

———————————————————————————————

在收到Tony生日派对邀请的时候,Peter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兴奋地站在床上连翻了几个跟头,直到May姨敲门询问他出了什么事时才重又安静下来坐回床边,却还是抑制不住激动地把手机拿到眼前,把那条简短的信息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又一遍。

“hi,Peter?想什么呢?”一只胖手在Peter面前摆来摆去,Peter回过神来,接过Ned递过来的一块积木。

“你说,”Peter手上捏着那块积木却迟迟没有将其安装在即将完成的模型上,“Mr.Stark为什么会邀请我参加他的生日派对啊?”

“你说什么?!”Ned睁大了眼睛,“TonyStark,邀请,你,去参加他的生日派对??!!”Ned一把抓住Peter的肩膀,“你居然还问为什么?!!”

“呃,Ned你冷静点儿,问题是两个月前Mr.Stark邀请我加入复仇者联盟,”Peter在Ned已经开始放光的眼神中摊了摊手,“可是我拒绝了。”

“你!——”Ned一脸痛心疾首地看着Peter,“兄弟,那可是Tony Stark!你居然!!”

“是的,尤其是后来听Happy说那天Mr.Stark已经准备好了新闻发布会,里面一屋子的记者都是在等我,结果我,唉……”

Ned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从那以后Mr.Stark就再也没有联系过我,当然之前也很少跟我联系。但是这回不一样,我觉得他生我气了。”

“安啦Peter,”Ned终于翻了个白眼,“我觉得Tony Stark不会为这种小事——”Ned在Peter怨念的眼神中迅速改口,“他不是邀请你去参加他的生日派对吗?这么好的机会,你可以——”

“不,Ned,”Peter摇了摇头,”我担心,Mr.Stark本来可能并没有想邀请我,结果,群发信息,你知道的,所以——我不知道我到底该不该——”

Ned拍了拍Peter的肩膀,“与其这么猜来猜去,不如直接去看看,反正你也收到了邀请函不是吗?”

“可是我担心——”

“好了兄弟,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扭扭捏捏了?想见他就去看他啊——”

“你,你什么意思啊??!!”

“当我没说。”

 

“Tony Stark你给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东西??!”Pepper拎着一件T恤怒气冲冲地走进Tony的工作室。

“哦亲爱的,你在哪里找到的?”Tony端着杯咖啡冲着Pepper走过来,伸手就要接过那件T恤,“要来点咖啡吗?”

Pepper根本不吃他那套,她躲开Tony的手,把那件T恤展开在Tony面前,一瞬间,T恤胸口处反应堆的蓝光在这偏暗的工作室中显得尤为醒目。

Tony耸了耸肩,“这是什么?钢铁侠周边吗??”一边说着,一只手仍在试图从Pepper手中拿回T恤。

Pepper这回没有躲开,反手将T恤扔到Tony的头上。

“Tony Stark,你最好记得你对我保证过什么。”

“Pepper——”Tony一把拿下头上的T恤,却只看到Pepper离开的背影。

他把那件T恤扔到一边,有些颓废地窝进沙发里。

 

“Boss,Mr.Parker来访。”

“不见。”已经喝得有几分醉意的Tony摆了摆手。

“Boss,Mr.Parker说他是来参加您的生日派对的。如果您确定不见的话,我觉得您最好向他解释一下。”

“什么?我什么时候——”Tony有些头痛地挠了挠头,“哦shit!我怎么把这事忘了。”

其实,自从复仇者联盟成立以来,每年过生日时Tony总会邀请复仇者们来参加自己的生日派对,只要在地球上没有任务的复仇者们也都会来Tony家里聚一聚,也算是队友间增进感情的一种方式。

当然,虽然今年情况有所不同,但负责发信息的工作人员还是给现役复联成员们群发了信息。至于Peter这个复联预备役,他的信息其实早已录入了系统中,所以身为蜘蛛侠粉丝的工作人员还是带着一点私心给Peter也发送了邀请函。

不过他没有想到,最后居然只有蜘蛛侠前来参加派对,更要命的是Tony对此毫不知情。

 

“Boss?  Mr.Parker准备翻窗户进来了。”

“好吧,”Tony撑着沙发坐起来,揉了揉躺得乱七八糟的头发,“让他进来吧。”

不知怎么的,当知道那个男孩是过来参加他的生日派对时,他的心中泛起一阵愉悦。就好像,当你觉得你已经被全世界抛弃的时候,却发现还有人记得你。

 

Peter做梦也没有想到,Mr.Stark的生日派对居然会变成这个样子。

他跟喝得醉醺醺的Mr.Stark窝在沙发上,出门时仔细整理过的西装被压得皱皱巴巴,但他还是舍不得站起来整理一下。整个晚上他都在听着Mr.Stark在他耳边絮絮叨叨地说着,听着Mr.Stark讲他那些形形色色的生日派对。虽然他并不喜欢听那些,但他还是没有打断Mr.Stark,毕竟过生日的人最大不是吗?

一晚上的时间过得很快,Peter听了很多,但他最后记住的只有一个片段,那是Mr.Stark跟他讲的他过得最疯狂的一个生日。那时他就要死于钯中毒,因此最后一个生日他要与他最想要在一起的人做最想做的事。Mr.Stark说那次生日派对他把Pepper气得半死,又跟Rhodey打了一架,说到这儿,Mr.Stark笑得几乎喘不过气来,而Peter有些遗憾地想着,如果那时自己也在那里该多好。

次日清晨,当Peter离开以后,Tony正式启动了17A计划。他要在男孩17岁生日的那一天给他一个惊喜,作为男孩陪自己过了一个生日还耐心听自己絮絮叨叨一晚上的回报。

但是他没有想到的是,还没有满17岁的男孩就提前收到了他的生日礼物,更令他痛苦不已的是,那个只有两个人一起过的生日,是那个男孩陪他过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生日。

 

“Tony,大家都在等你。”Pepper走到Tony面前,帮Tony整理着领带。

Tony看着Pepper,眼神中有些抗拒。

Pepper叹了口气,伸手抱着Tony的头将其按在自己胸前。

“总要去面对的。不要怕,Tony,我一直都在这里。”

“Tony,你最近做梦了吗?”

“我是不是吵到你了,对不起。”自从回到地球,这一个月以来Tony每晚都会在噩梦中惊醒。

“不不,”Pepper的语气又温柔了几分,“是我做了一个梦,你猜我梦到了什么。”

Tony没有说话,抬起眼睛看着Pepper。

“我梦到,我们有了一个孩子。”

Tony眨了眨眼睛,“一个孩子?”

“是的,一个男孩。是你给他起的名字,叫——”

Tony伸手捂住了Pepper的嘴。

“我知道。”

Pepper笑了。

 

当Pepper挽着Tony的手臂出现在大厅里时,Tony看着一张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庞,似乎又回到了数年前大家在一起的日子。

他嘴唇动了动,似乎想说些什么活跃气氛的话,然而话到嘴边却总是说不出口。

直到Bruce走上前来抱了抱Tony。

“生日快乐,Tony。”

Tony感觉眼眶有些湿了,他拍了拍Bruce的肩膀,嘴角努力勾起一个笑容,“谢谢你们。”

 

end

 

评论(5)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