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晴

A name

小虫痴汉设定。

Peter想喊Mr.Stark为Tony,而Mr.Stark表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r.Stark——”少年清亮的声音响起,空荡荡的复仇者大厦中顿时多了几分喧闹。

听着渐渐靠近的声音,Tony从满桌子的零件中抬起了头。

“几点了,Friday?”他闭着眼睛揉了揉眉心。

“早上7点45分,Boss。”尽职尽责的好女孩在报时后,又有些担心地添了一句,“Boss,您昨天晚上——”

“好了姑娘,”Tony摆了摆手制止了AI即将要说的话,“我只是忘记睡觉了而已——哦,我知道你想要说什么,不过我这回确实只是忘记了——我只是不想睡觉,你瞧我现在都不瞌睡——”

“可是,Boss——”

“Mr.Stark,你在里面吗?”门口传来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Tony耸了耸肩。

“Friday,开门吧。”

示意Friday开门后,Tony也向着门口走去。他要去冲杯咖啡。今天还有一大堆麻烦事等着他去解决。

看着Tony向自己走过来,Peter有些激动地张开了手臂。

“这个点儿过来,不用上课吗?”Tony稍侧了侧身便闪开了少年的手臂,天知道这孩子最近是怎么回事动不动就想抱他一下,不过不管是什么原因,他现在可没心情跟少年来一个热情的拥抱。

有些讪讪地收回了手臂,Peter挠了挠头。“今天是礼拜天,Mr.Stark。”然后有些诧异地看着突然顿住的Tony,“怎么了,Mr.Stark?”

“oh,shit!”低声骂了一句后,Tony一边快步向前走去,一边掏出手机来查看着什么。

紧走几步跟上了前面的男人,Peter探头看着对方的手机想从中看出来点儿什么,可是即使很匆忙,男人依旧小心地把手机调整到男孩儿看不到的角度。他这个举动让男孩儿有些莫名的烦躁。

“Mr.Stark?Mr.Stark你要去哪里?Mr.Stark我能跟你一起去吗?”虽然有些不爽,但男孩儿依旧锲而不舍地跟在钢铁侠的身边。

“……”现在轮到Tony烦躁了。

看了眼身边跟屁虫一样的蜘蛛男孩儿,Tony索性停下了脚步。

他回过头去看着男孩儿,在看到男孩儿因为他的动作而突然变得有些,有些兴奋?好吧,Tony已经形容不出男孩儿此时的表情了,光听着男孩儿一声高过一声的Mr.Stark已经让他有些不耐烦了。

 “好了孩子,” Tony深吸了一口气,尽量使自己的语气听上去不那么生硬,“今天是礼拜天,你应该去找同学,开party或者随便什么别的事情都好,而不是在这儿——”

“可是,Mr.Stark——”听出Tony语气中的拒绝,Peter着急地想要辩解什么。然而这显然使得Tony本就不多的耐心几乎要消耗殆尽。

“Peter够了,不要再叫我Mr.Stark了行吗?!让我安静一会儿可以吗?天哪——真是——”

“Boss,Potts小姐催您去开会——”Friday及时的提醒打断了Tony即将破口而出的话。

Tony现在无比感激他的好女孩儿足够聪明。天知道如果刚才自己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抱怨都甩在这个男孩儿身上,面前这个才17岁的孩子会不会——

目光扫过面前的男孩儿,却惊讶的发现男孩儿的脸上非但没有想象中的沮丧,反而带着些——Tony眨了眨眼睛,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面前的蜘蛛侠脸上展露出的笑容。他有点儿搞不清楚状况了。

Peter看着面前一脸懵逼的Tony,脸上的笑容越发灿烂。

Tony有点担心了。他伸出手在Peter的面前晃了晃,他现在怀疑这孩子被他打击得有点儿精神不正常了。

然而冷不防,伸出去的手被另一双手握住了。

Peter两只手死死攥着Tony向他伸出来的手,力气大得让Tony觉得自己的手都要被他攥得没知觉了。

Tony微微皱了皱眉头,Peter这才意识到什么似的稍稍松了松手,

看着还有些搞不清楚状况的Tony,少年咧开了嘴,轻快的话语中几乎都能听出隐约的笑意。

“Mr.Stark,那我,可以叫你Tony了是吗?!”

“…………”

此刻Tony心中除了一句WTF已经想不到别的话了。

 

end

 

彩蛋一发:Peter对称呼的怨念

打从第一次见到钢铁侠以来,Peter就一直称其为Mr.Stark。

好吧,这其实是很普通的一件事。因为别说是外人,就算是复仇者联盟中的一些后辈,也都习惯地喊Tony为Mr.Stark。不仅是因为有着亲疏之分,更多的还是后辈对前辈的尊重。

有了这么个背景以后,蜘蛛侠PeterParker心中的那点儿小九九也就暴露无疑了。

当然,蜘蛛侠本人并不想承认他会产生对于这一称呼的怨念是由于他对于钢铁侠有着那么些非分之想。而每当他一边在嘴上喊着Mr.Stark,一边在内心深处酝酿着那么点儿不情不愿的时候,他总是将这归结于——

哦,我真是太喜欢那个名字了!

Peter总是这样对自己解释着。

没错,他喜欢Tony这个名字,而且他觉得比起Stark,Tony才是更适合那个男人的。在每次听到Stark时,他总会想起男人的那身盔甲,严肃而锋芒毕露,如同SI的标志一般,给人一种咄咄逼人的尖锐的感觉。可是,他想,Mr.Stark明明不是这样子的。他见过Mr.Stark的另一面,那个属于Tony的,温暖柔软的另一面。其实并不仅仅是Peter看到了,每一个跟Tony Stark接触过的人都会或多或少地感受到。只不过Tony掩饰地太好了,他用自己的Stark将自己的另一面近乎完美地掩盖起来,以至于几乎每一个人都只能看到一个自大、毒舌的TonyStark。

Peter有时特别庆幸自己是少有的能看到Mr.Stark的另一面的人。然而每次在看到他用坚硬的盔甲将自己武装地无坚不摧时,Peter总是很担心盔甲中那个柔软的灵魂到底还能支撑他走多远。

不过,我会陪你一直走下去的,Mr.Stark。Peter想。

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喊你Tony呢?

毕竟,Tony,真的是,好可爱的一个名字啊——每当在心中默念着那个名字的时候,Peter都如是想。

 

只是Peter并不知道,Mr.Stark想要的并不是陪伴。他只是在等待着,或者说期盼着一个结束。


————————————————————————————

ps.还是又短又渣的小故事。不过,还是希望看到的小伙伴们能和我一起交流哦【笔芯】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