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晴

一个小短篇

目前cp是罗迪铁和椒铁

——————————————————————————

“小心!”Tony伸手想要扶住马上就要摔倒的Rhodey,然而自己却脚下一滑,紧跟着也摔倒在地上。

“没事儿吧?”Tony把Rhodey扶到沙发上坐下,假装没有看到老朋友眼中一闪而过的失望,故作轻松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第96次试验。好了,你看,现在不用我扶你你就可以自己上楼了。不过稳定性还差点儿,等我这就回去继续改造,我保证,如果你想的话,下回就可以跑着上楼梯了。当然,如果你有什么别的需求也可以给我提出来,比如……”

“好了Tony,”有些无奈地打断了Tony的喋喋不休,Rhodey撑着拐杖自己坐上了轮椅。

Tony一反常态地没有对Rhodey的打断表示不满。他看了一眼摆弄着轮椅遥控器的Rhodey,抿了抿嘴,低下了头。

“对不起,Rhodey。”不大却很清晰的声音传入Rhodey耳中。

Rhodey抬起头,有些诧异地看着Tony。

仿佛不知道Rhodey在看着他,Tony依旧低着头继续说着,“对不起,是我太自大了。是我害了你。我太没用了。我——”突然被人抓住了肩膀,Tony抬起头,惊讶地看着突然站起来的Rhodey。

Rhodey瞪着Tony,脸上带着罕见的怒意。

“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Tony Stark吗?!”他抓着Tony的肩膀使劲摇晃着。从前无论Tony做出什么混蛋的事来,他也就是无奈地耸耸肩,然后再任劳任怨地给那个捣蛋鬼收拾烂摊子。他唯二的两次真正生Tony的气,一次就是Tony不顾形象地拿盔甲来取乐,他记得那回他跟Tony打了一架,然后穿走了Tony的盔甲,而另一次,就是现在了。Rhodey想,如果他现在能站稳的话,他一定得给Tony的脸上来一拳。

Tony看着突然暴怒的Rhodey,眨了眨眼睛,看着Rhodey的眼神中带着些不解和茫然。

不知怎么的,看着Tony的眼神,Rhodey顿时就有些泄气。

他瞪了Tony一会儿后,还是讪讪地坐回了轮椅上。

“咳,”清了清嗓子,Rhodey不尴不尬地开了口,“Tony,不是我说你。你看看你现在,”说着说着Rhodey又有些激动了,“你现在就像个犯了错的小学生!你的自大和骄傲都去哪里了,啊?!”

看着Tony低下了头,Rhodey叹了口气,他也不想再说什么了,便控制着轮椅准备离开。但在走到门口的时候,他还是咬了咬牙,回过头去,冲着还坐在沙发上Tony喊道:“Tony你不用跟我说对不起。你是对的。我从来没有后悔选择站在你这一边!”然而,在看到Tony丝毫不为所动地依旧低着头坐在沙发上时,Rhodey攥紧了拳头,强忍着冲过去揍他一顿的冲动。

当摔门的声音伴随着一句小声的“该死的复仇者联盟”传来时,Tony终于缓缓抬起了头。

没功夫理会那些顺着脸颊流下的冷汗,Tony向后仰着靠在沙发靠背上,一只手摸索着裤子口袋,另一只手使劲儿扯着T恤的领子,那原本就很宽松的领口已经被他扯得有些变形。

 

“你还准备瞒着我到什么时候?!”就在Tony忙着吃药的时候,一个声音突然从门口传来。

Tony吓得一个哆嗦,手里的药片掉在了地上。就在Tony手忙脚乱地收起药瓶这短短几秒钟的时间里,高跟鞋的声音已经从门口来到了他面前。

Tony抬起头,看着面前怒气冲冲的Pepper,突然感到很委屈。他搞不清楚为什么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万人迷Tony Stark今天见到的唯二两个人,一个是聊得好好地突然生起气来,另一个是还没怎么着呢就一副想要吃了他的样子。

他真的很委屈。尤其是在面对这个,呃,前女友?前秘书?前保姆?

算了,不管是什么。总之——

他靠过去搂着Pepper的腰,将头埋在对方的胸前。

不管是什么,他都知道,这是他唯一爱过的女人。

自从分手后便再也没有跟Tony这样亲近过的Pepper在一开始些微的惊讶后很快回过神来。她的手很自然地揉着埋在她胸前的凌乱的卷发,怒意未消的眸子中弥漫着温柔。

前男友怎么样?Boss又如何?Pepper只知道她心疼这个孩子一样的男人,心疼到不敢再爱。

“怎么了,Tony?”拍了拍怀中人的后背,Pepper的语气温柔到令她自己都感到诧异。

Tony抬起头来,眨巴着眼睛看着Pepper。

这一举动虽然一时间令得Pepper母爱泛滥,甚至还在后悔刚进门时冲着Tony生气,却还是让她一眼便看到了Tony微微皱着的眉头和并不是很好的脸色。Pepper一下子回过神来,瞪了一眼冲着她卖萌的Tony。

“咳——”Tony有些不自然地咳嗽了一声。他知道瞒是瞒不过去了,便索性又是一副虚弱的样子靠回了沙发上,摸出塞在靠垫后面的药瓶,示意Pepper帮他倒一杯水过来。

Pepper虽然表面上看着强硬,然而看到Tony这幅样子不由得还是心慌起来。

Tony吃了药,看着一脸紧张的Pepper,安慰地冲着她笑了笑。

“放心吧,也就是心脏跳得快了点儿,不会有事的。”

然而在看到听到这句话后Pepper的脸色更加难看时,Tony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似乎是有些过分了,连忙站起身来冲着Pepper张开手臂。

可就在Tony就要抱住Pepper的时候,Pepper却突然像触电了一般使劲推开了Tony,向后退了几步。

Tony被推得跌坐在沙发上,抬起头来却只看到了Pepper匆匆离开的背影。

有些失望地看着空荡荡的大厅,Tony站起身来向地下室走去。

 

Pepper靠在门上看着手心中的红色渐渐消散,终于松了口气。而当她回过身去准备再次推门进去时,却惊讶地发现玻璃门上映出的她自己的脸庞上,那双浅色的眼睛中隐隐有火光在跳动。 


————————————————————————————

其实,特别想发展成all铁的长篇,可是要想用MCU的话,除了小辣椒罗迪和小虫是双箭头以外,剩下的感觉只能是妮妮单箭头md想想都感觉好虐。。。

评论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